月亮的孩子。

《一念花开》第1章 年一


  八月末,高温未消,江城又不是沿海的地方,也因此闷热的令人无精打采,还有烦躁。

  

  当云念冬到校时已是午后两点,路上可见的人不多,都被处在最毒辣时刻的太阳逼的行色匆匆,不见抬头,唯一的例外可能就是她了。

    

       暖色的影子被拉长,在经过旗杆后又变短,进了教学楼后,云念冬原本悠然的步伐反而紧张起来。


  三天期限已到,今天是江城一中开学考揭榜的日子。


  楼梯的转角处,云念冬看见她的死党顾子安正在办公室门口探头探脑,着实可疑。她抿唇,用手拍了拍顾子安的肩膀。


  "干什么呢?"


  对方正全神贯注,冷不丁一只手袭来,自然被吓了一跳,刚想骂人,但转头对上云念冬那张冷脸后,到嘴的话变成了:"我说谁呢,原来是我亲爱的冬冬啊!"


  顾子安一张脸阳光明媚:今天怎么来这么早?"话毕,她又想起来:"差点忘了,今天放榜呢,你这位年级第一得早点来亲自视察。”


  云念冬哼了一声,神色欣然:"什么年级第一,榜还没看呢。"


  也不怪顾子安一番话说的夸张,但从进入一中以来,云念冬确实做到了两年考试全科连冠,


  刷掉隔壁 B 班林影夕三十多分,平时上课又认真,对待老师和同学也有礼貌,为此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喜爱。她的成绩甚至成为江城一中的一道佳话。


  对着顾子安这张比外边太阳都要灿烂的脸,云念冬忍了忍,问起正事:"你鬼鬼祟祟在办公室门口干嘛呢?"

 


  顾子安一拍手,像是很高兴似的:"我正要和你说这事儿呢,看新同学啊!听说是从隔壁市转过来的,要来我们班,看上去还是个大美女哦!"


  云念冬点头,转身,向走廊另一侧的楼梯间走去,撇下话还没说完的顾子安。


  "哎,你干嘛去?我还没说完呢!"


  云念冬轻笑,她哪里还用继续听,依她死党的性子,接下来就得开始夸那新同学长得有多好看了,就像当初夸她一样。


  楼梯口此时已经有很多人了,顾子安正要骂骂咧咧追上去,突然听到办公室里自家班主任的声音,带着欣赏:"你的成绩很优秀,白同学,希望你继续努力。"


  另一个声音回应了,温柔谦逊:谢谢您,我会的。"


  楼梯间靠窗的墙上,一块正红色的纸张被贴在上面,边缘还渗出一些胶水,左侧用墨宝题了两个大字:


  开榜!


  红纸黑字,一整张纸被分成一百条小方格,里面用墨水填写的是一中高三级部的荣誊象征,前100名学子莘莘在列。


  顾子安在云念冬即将被人群淹没前赶上了她,气喘吁吁:"跑这么快干什么?你的年级第一又不会跑。"


  在云念冬回应之前,她又开口:我刚刚听到裴老夸她了,说她考的不错。"


  云念冬问道:"她参加这次开学考了?"


  顾子安点头:"当然!听裴老的语气成绩还挺好的呢!不仅人长得美,成绩也漂亮,这真是此物只应天上有,人间哪得几回见啊!"


  闻言,云念冬似笑非笑地看着她:"你这句话,我记下了,今晚去你家告诉你姐姐。"


  顾子安方才的漫不经心立马收敛,双手合十,面露谄媚讨饶道:"我的姑奶奶,放过我吧,这话可千万别同她讲。”


  云念冬失笑,摇头,也就只有她姐姐能镇得住这位魔王了。


  “不和你扯了,我去看看这次考试成绩,你再天天惦记着美女,小心人家高考超过你。"云念冬轻飘飘地说,余光瞥见隔壁班林影夕带着她几个好友从人群另一侧走来。她闭了嘴,视线快速扫过榜单,却在看到第一列第一个名字时怔住了。


  那不是她的名字。


  云念冬眨眼,再次看向榜单,红纸黑字,最为慎重的一笔后面翩翩立着两个墨字:


  白棠。


  耳边的喧闹声逐渐清晰起来,她听见顾子安抱怨的嘀咕:"六十三,不好不坏,还算稳定吧。"


  云念冬回头问她:"我叫什么?"


  顾子安:?


  顾子安:"云念冬啊?怎么,考个第一还把你考傻了?"


  话落,她才注意到榜首陌生的名字,一惊,目光往下扫,才在下一名看到了她死党的名字。


  第二名 云念冬 总分 641 语文 …


  顾子安睁大眼睛,又往上看。


  第一名 白棠 总分 642 语文 …


  还没等她接收云念冬不是第一这个事实,就看到隔壁班的林影夕穿过人群向她们走来,心下暗道不好,正要拉着云念冬离开,林影夕就发话了。


  "哟,这不是我们的年一云念冬嘛,这么着急上哪儿去啊?是忙着去发喜报吗?”


  林影夕看着云念冬的背影嗤笑道,心中大有快意。


  周围的同学小声议论,相互对眼,所有人都看到第一名不是云念冬了,林影夕还这么说,明显是想挑事儿啊。


  顾子安只好回头,冷脸道:"我们家念冬这么优秀,发喜报就发呗,关你什么事儿啊?"


  林影夕几个跟班也过来了,陈枫瞧着顾子安不高兴的神色哈哈大笑:"顾子安,你睁大眼睛看清楚,你家云念冬这回可不是第一,再怎样也是人家新年一发喜报,轮不上她吧。"


  顾子安一听这话就笑了"是吗,你家林影夕什么时候能发张喜报看看啊?我挺期待的。"


  林影夕一听这话脸色就沉了,她为什么不发喜报,因为云念冬每次都该死的压她一头!


  对面顾子安像偷了腥的猫,大笑:“让我看看,你家林影夕在哪儿呢?第三名?那可要努力,超过我们家这位不是年级第一的人哦!”


  陈枫一脸气愤:"你!"


  其他几个跟班也脸色铁青。


  顾子安还想说什么,一旁云念冬开口了"子安。”


  林影夕猛的看向她,云念冬却连眼神也没分给她,只是淡淡开口:"说这么多做什么,我又不是考神,不可能做到完美。考差了,又怎样?下次追回来不就行了。”


  言完,云念冬径直向教室走去,身后跟着顾子安,她仍欲安慰,但看云念冬神色淡然像是根本不在意的样子,便也作罢。


  只有林影夕看着云念冬离去的背影,骤然刺痛!


  又是这样,一个眼神都不给她,甚至话里也没提到半个"她"字,好像她在她云念冬眼里不存在似的。


  林影夕眼中怒火燃烧,牙关喀喀作响,她最恨的就是云念冬的傲慢!


  陈枫自知说错了话,被顾子安抓住漏洞反将一军,此刻看到林影夕愤怒的神色,小心翼翼地开口:"夕夕,对不起,我不该这么说的。"


  林影夕猛地偏头,把陈枫吓了一跳,原以为要骂她,却只听她阴冷道:"现在说有什么用,走了,留在这里给别人看笑话吗?"


  说罢,也自顾自走开,陈枫几人赶忙跟上。


  两位“瓜头”走了,人群也开始散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©
Powered by LOFTER